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国将在街上部署五千士兵 防范更多潜在恐袭

2017-05-24 13: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国将在街上部署五千士兵 防范更多潜在恐袭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24日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已经宣布,为防止曼彻斯特自杀式炸弹袭击者的同谋发动更多袭击,英国政府将在街道上部署多达5000名士兵。

报道说,这是英国十年来首次将恐袭级别升至“危急”的水平。梅表示,从“严重”到“危急”,恐袭威胁已经被提高到最高级别,这意味着一场袭击被认为“即将发生”。

曼彻斯顿爆炸案嫌疑人萨利曼•阿贝迪出生在英国,今年22岁,来自一个利比亚移民家庭。调查人员担心,萨利曼•阿贝迪可能是一个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启发的更广泛恐怖网络的一员,其中包括一名炸弹制造者,此人目前仍然逍遥法外。

特种力量士兵已被部署到曼彻斯特,准备参与到搜捕阿比迪同伙的行动中。

特雷莎•梅宣布,士兵将取代警务人员,被部署在包括体育馆和音乐会等活动场所。这将是自2003年以来英国首次在街道上部署士兵。当时,英国政府为应对一起击落飞机阴谋事件时,也曾采取这种做法。

英国曼彻斯特体育场当地时间5月22日晚发生爆炸,体育场内当时正在举行美国歌手爱莉安娜•格兰德的演唱会。爆炸事件已导致22人死亡,59人受伤,死者中有儿童。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