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国政府将恐怖主义威胁等级提升至最高级

2017-05-24 08: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国政府将恐怖主义威胁等级提升至最高级

中新社曼彻斯特5月23日电 (记者 周兆军)在曼彻斯特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之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3日宣布,将英国面临恐怖主义威胁等级提高至“危急”级别。这是英国设定的恐怖主义威胁等级的最高级,这个等级的涵义是“面临进一步袭击的威胁迫在眉睫”。

特雷莎·梅23日上午主持召开代号为“眼镜蛇”的内阁紧急会议,商讨应对恐怖袭击事件。会议之后,她前往曼彻斯特事发现场部署应对策略。当天晚上,她返回伦敦唐宁街10号,再次召开内阁会议,并在会议结束后宣布提高恐怖主义威胁等级。

特雷莎·梅说,将恐怖主义威胁等级提高至最高级,意味着英国政府将最多安排5000名武装士兵,在议会、政府、火车站等重点区域支援警察部队,在警察的指挥下进行巡逻。英国国防部已经批准警察寻求武装部队帮助的请求,将在公共活动时部署士兵。

她表示,英国政府作出这一决定,是怀疑围绕在曼彻斯特爆炸事件袭击者的周围,有一个恐怖主义网络。为了保护民众的安全,必须提升面临恐怖袭击威胁的等级。

她表示,希望民众不必过度担忧,政府将采取一切措施保护民众的安全。

自2014年8月起,英国一直将面临恐怖袭击威胁等级维持在第二高等级。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