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澳大利亚商业诈骗增30% 企业一年损失380万澳元

2017-05-20 01: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澳大利亚商业诈骗增30% 企业一年损失380万澳元

据澳洲网报道,网络犯罪令澳大利亚企业一年损失达380万澳元,且还没有很多犯罪没有报警无法记录。

受害者平均损失1万澳元

综合ACCC与澳大利亚网络犯罪网络报告网络中心(ACORN)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因网络诈骗损失的金额高达3亿澳元。但据澳大利亚统计局(ABS)个人欺诈调查报告及发生但却没有报警的数据来看,澳大利亚经济因网络诈骗损失的金额高达30亿澳元,且还在增长。

在WannaCry网络诈骗案中,85%诈骗犯使用电子邮箱或电话与诈骗目标联络,且是有针对性的而不是随机。

此外,ACCC犯罪监管项目Scamwatch报告也发现,2016年商业诈骗的数量增长了超过30%。在6000起以企业为目标的诈骗案中,约6%受害者表示平均损失1万澳元。

“但这很可能只是冰山的一角。”ACCC副主席斯哈珀表示,“很多遭到诈骗的小型企业都选择不上报,因为报警会带来很多麻烦,或者通知保险公司会导致他们支付比损失更高的保险费用。”

小型企业更需提高警惕

据了解,网络诈骗方式通常可以分为3种,分别是勒索软件、商业电子邮件诈骗及由来已久的投资骗局。

报道称,小型企业是电子邮件照片的最佳目标,这些企业通常会在网络上公布其电子邮箱细节,且被用来作为支付账户使用的邮箱。

由于无法责怪负责转账的银行,这些诈骗的损失并不会获得保险公司的赔付。

斯哈珀表示,小型企业及员工少于5人的小企业主尤其容易成为电子邮箱与勒索软装诈骗的目标。“我们知道小企业不愿意支付昂贵的系统升级,但财务损失和数据丢失同样会扼杀一个小公司。”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