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澳众多高级职位将“被砍” 零售、矿业达成意见书

2017-05-20 00: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澳众多高级职位将“被砍” 零售、矿业达成意见书

据澳洲网报道,在457技术劳工签证被取消后,特恩布尔政府趁7月1日引入议会前迅速向澳大利亚企业就签证职业列表中一些职业的存留问题征集咨询意见。近日,一些企业巨头及主要企业团体已就其想要从457职业列表中删除的顶级职位达成一致意见。

政府急切向企业征集意见

据报道,联邦移民部长都顿18日表示,他愿意对一些特殊情况进行考虑,但政府的默认立场是首先雇佣澳大利亚人。此前,由于废除457签证的决定波及到科技、研究、矿业、零售业、服务业,甚至政府机构的相关人才,都顿与移民部近乎被企业及团体的投诉和抗议“淹没”。

据悉,移民部已通知各产业领域选择一些高级职位作为在重新划分职业列表时需要“重点(首要)关注”的对象,而被列为“高度关注(一般优先)”的职位或在中长期内被重新划分。

据了解,为尽快提交咨询意见,相关产业正竞相召开高级别会议、对其成员进行调查,并尽快在22日将所有证据整合起来。这些证据包括为什么澳大利亚公民不能从事这些关键职业,以及如果高达200个职位被政府在4月18日宣布的新政策删除会产生怎样的经济影响。

零售、矿业对被砍职位不满

澳大利亚零售业的首席执行官(CEO)及高级主管18日晚举行会议讨论决定,政府应当恢复企业CEO、市场专家、零售采购员、商品规划师和网页开发人员等职位。

他们表示,全球高管对澳大利亚的本土零售商而言至关重要,他们可以帮助Kmart、Target及Myer等本土品牌参与到与国际大品牌Zara、H&M的竞争中。

澳大利亚零售商还努力争取保留全球IT人才,从而在亚马逊的强烈攻势下,提前使他们的在线服务达到标准。澳大利亚零售业协会执行理事齐默尔曼表示:“我们的成员调查显示,这些职业都是全新的或新兴的技术类别,或是只能在国际上找得到相关人才。几乎在每个案例中,零售商都在本地进行了招聘,但近八成的企业无法找到本地人填补这些空缺。平均下来,这些职位差不多要花上3到6个月才能被填补上。”

此外,澳大利亚矿业及金融协会(AMMA)警告称,为澳大利亚海外及油气工程提供海事保障的大企业的情况十分严峻。诸如必和必拓(BHP)等企业担心,在没有海外高级专家的帮助下,他们的操作将无法进行。

据了解,企业团体想要争取保留的高级职位零售业为、CEO、市场专家、零售采购员、商品规划师、网页开发人员;矿业为油气钻工、天然气营运人、石油工程师、飞机及直升机飞行员、飞机维护工程师、飞行教官、船只工程师。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