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阿根廷总统:希望中国赴阿游客每年达到100万人次

2017-05-18 21:57 新华社

来源标题:阿根廷总统:希望中国赴阿游客每年达到100万人次

新华社上海5月18日电(记者吴宇)阿根廷总统马克里18日在上海表示,随着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阿根廷方面希望未来几年,中国每年赴阿游客能由目前的3万多人次迅速增至100万人次。

马克里说,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赴阿根廷投资,特别是近期,中国企业踊跃参与阿根廷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项目投标,中国老百姓对阿根廷的了解也在不断加深。鉴于中国每年出境旅游人数已超过1亿人次,阿根廷对每年吸引100万人次中国游客充满期待。

曾担任阿根廷博卡青年足球俱乐部主席的马克里,特别提及目前正在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效力的阿根廷球星卡洛斯·特维斯。他说,包括旅游、足球在内,“阿中之间众多的‘细节’,正在共同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特维斯告诉我,他在上海生活得很好,他不会离开这里。”马克里说。

18日上午,马克里参观了正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为众多参展的阿根廷企业吆喝鼓劲。他说,阿中经贸合作呈现高度互补性,深化与中国的经贸合作,是阿根廷政府、企业和人民的共同意愿。

“今后,阿根廷不仅将向中国出口更多的优质农产品,改善当前贸易不平衡局面,也欢迎中国企业加大对阿投资,帮助阿根廷生产商提高商品的附加值,面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实现出口创汇。”马克里说。

马克里特别强调要发展阿中两国地方层面的交流合作。他说,随着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许多省市都拥有很强的实力,与阿根廷合作的潜力很大。

马克里一行是于17日晚从北京抵沪访问的。18日下午,马克里结束访华,乘专机从上海离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吴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