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呼吁英方“合作”

2017-05-18 08:3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呼吁英方“合作”

中新社布鲁塞尔5月17日电 (记者 沈晨)欧盟委员会“脱欧”谈判首席代表米歇尔·巴尼耶17日指出,布鲁塞尔方面无意在“脱欧”谈判过程中惩罚英国或者给英方制造麻烦与问题。

米歇尔·巴尼耶是在欧洲议会发言时做上述表示的。他还呼吁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能够在谈判过程中与欧盟保持“合作”,而不要刻意抵抗。此前,特蕾莎·梅曾表示布鲁塞尔有意联合欧盟其他成员国“抵制”英国。

米歇尔·巴尼耶希望6月8日英国大选的结果能够给“脱欧”谈判带来稳定。他在展望未来艰苦的“脱欧”谈判时说:“达不成协议或者一份不好的协议,都不是我想要的结果。我们期望和英方达成一致。我也希望英方能够保持同样的态度,双方相向而行,而非恶意相对。”

米歇尔·巴尼耶强调,欧盟无意在“脱欧”谈判过程中惩罚英国或者给英方制造麻烦与问题。他希望英方能够给其他欧盟成员国带来信心,让他们相信英国是可以依靠的合作伙伴。

米歇尔·巴尼耶说:“时间在滴答滴答地走着,留给我们达成协议的时间不多了。要想达成一份好的协议,首先要建立互信的基础。我们必须相信对方是为了解决问题而来。”

除英国以外27个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参加的欧盟特别峰会4月29日通过了英国“脱欧”谈判方针。据悉,英国“脱欧”谈判将在6月8日英国大选结束之后举行。根据《里斯本条约》,“脱欧”谈判应当在2019年3月29日之前完成。

特雷莎·梅3月29日致函欧盟,正式开启英国“脱欧”程序。欧洲理事会的声明透露,欧盟将尽可能地创造机会与英方达成协议。未来,欧盟仍期望英国成为其紧密的伙伴。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