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香奈儿奢华“回旋镖”惹怒澳土著

2017-05-18 01:4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香奈儿奢华“回旋镖”惹怒澳土著

法国奢侈品牌香奈儿一款价值不菲的“回旋镖”15日在社交网络上引发论战。在一名美国人气化妆师上传香奈儿回旋镖照片后,指责香奈儿侮辱澳大利亚土著文化的评论在“推特”上“刷屏”。

回旋镖是澳大利亚土著民族的传统武器,是土著文化象征符号之一,并曾应用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火炬设计当中。香奈儿的这款奢华回旋镖由木头和树脂制成,售价高达1930美元(约合1.3万元人民币)。

这张香奈儿回旋镖照片为上传者收获8.6万个“赞”,在3小时里得到2300多条评论,其中不少自称是澳大利亚土著的网民反映香奈儿的回旋镖充满“攻击性”。一名网友写道:“(香奈儿)羞辱了整个(澳洲土著)文化”,“我来自澳大利亚,一个公司竟然拿别人曾经用来求生的武器开玩笑,这让我感觉受到冒犯”。

香奈儿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一直致力于尊重所有文化,并且对可能冒犯了某些人感到遗憾”。

一名澳大利亚作家纳尤卡·戈里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说:“一个奢侈品牌乘虚而入、盗用并出售我们的技术,以荒谬的价格用我们的文化牟取利益,这是可笑且伤人的。如果香奈儿真心想要尊重土著文化,他们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撤掉这款产品并道歉。”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