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国拟与朝重启板门店联络渠道 重开“对话之门”

2017-05-17 13: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国拟与朝重启板门店联络渠道 重开“对话之门”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文在寅政府将恢复去年2月与开城工业园区一道关闭的边界板门店韩朝联络事务所,重开“对话之门”。

大选期间任文在寅阵营外交特别助理的韩国北韩大学院大学对外副校长梁茂进17日告诉韩联社记者,恢复韩朝对话从板门店开始,新政府即将公布相关政策方案。

梁茂进表示,韩方应本着《6·15共同宣言》《10·4韩朝共同宣言》的精神,传递尊重彼此社会制度的信号,朝鲜则以恢复对话渠道作为回应,这更符合当前时局。重启热线后进行试通话,恢复正常交流,再发展至工作会谈和高层会谈。

据悉,梁茂进或被提名为新政府首任统一部长。据其预测,新政府将推进的对朝政策战略将有确保半岛事务主导权、扩大韩朝间经济交流、韩朝人民团结、形成国内外的统一共识等。

韩朝双方于1971年在板门店开通直通热线,截至去年,该热线先后切断6次。韩朝板门店联络事务所始设于1992年初。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