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哈萨克斯坦2017年全国武术锦标赛在阿斯塔纳举行

2017-05-17 06:2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哈萨克斯坦2017年全国武术锦标赛在阿斯塔纳举行

哈萨克斯坦2017年全国武术锦标赛当地时间16日在阿斯塔纳拉开帷幕,为期两天半。

参赛选手来自全哈不同州市,分少儿、青年和成人三组,共计200余人。参赛者年纪最小12岁,最大32岁。获胜者将有望于9月赴俄罗斯喀山参加世锦赛。

此次比赛由哈萨克斯坦武术协会举办,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提供赞助。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临时代办刘江平、哈萨克斯坦武术协会主席伽基耶夫、哈萨克斯坦运动和体育文化委员会主席卡纳加托夫等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驻哈使馆临时代办刘江平在致辞中指出,中华武术已为世人所熟知,武术爱好者遍布世界各地,人数不断增长。越来越多不同肤色、不同民族、不同宗教的人们在练习武术的过程中受益并增进了友谊。

她还透露,为满足哈萨克斯坦广大武术爱好者的需求,中国驻哈使馆今年将继续邀请武术名家来哈开班授业。真诚希望通过武术这扇窗口加强与哈体育界的合作。以武会友,促进两国武术爱好者的相互沟通和友谊,推动两国共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

哈武术协会主席伽基耶夫表示,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作为赞助方,为此次赛事举办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武术是中华文明宝库中的瑰宝,武术中所蕴含的中国文化令人着迷,是人们了解中国文化的一个重要载体。

24岁的哈萨克斯坦小伙阿尔玛斯来自哈西部,习武已有10年。“我曾在郑州训练了半年,并参观了仰慕已久的少林寺。”在他看来,中国武术的魅力在于“通过身体上的修习和磨炼让人变得坚强、自信、乐观”,“我很希望以后再有机会去中国参训,哈萨克斯坦像我这样痴迷中国武术的人还有很多。”

除比赛外,现场还有武术套路表演,气氛热烈。哈萨克斯坦国家电视台等媒体对赛事进行了报道。哈萨克斯坦尚武之风甚浓,拳击、散打之类体育项目颇受欢迎。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