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联合国敦促阿富汗冲突各方避免伤及儿童

2017-05-17 01: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联合国敦促阿富汗冲突各方避免伤及儿童

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15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日前发生在阿东部拉格曼省的儿童遇袭事件,敦促冲突各方尽快采取措施,避免类似悲剧重演。

联合国驻阿援助团敦促冲突各方采取一切必要手段,降低平民伤亡数字,尤其把避免儿童伤亡放在首要位置,包括尽快停止在平民密集区使用爆炸装置等。

声明说,联合国对阿政府遵守1980年日内瓦常规武器公约表示欢迎,同时呼吁阿境内其他势力清理、转移或排除残留的爆炸装置,保障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平民安全。

据报道,阿富汗拉格曼省首府米特拉姆14日遭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武装分子发射的迫击炮弹落入当地一民宅附近,造成至少5名儿童死亡、2人受伤。

“一个家庭瞬间便被毁灭,”声明援引联合国驻阿援助团负责人山本忠通的话说,一群正在路边玩耍的儿童,却遭到迫击炮弹突如其来的袭击而身亡,而这只是今年以来大量袭击事件的一个缩影。

据该机构统计,2016年前三个季度,阿境内各类冲突共造成2461名儿童伤亡。而今年前四个月的统计显示,冲突已造成987名儿童伤亡。简易爆炸装置、自杀式爆炸等袭击方式是平民伤亡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