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网络武器”遭利用?白宫:勒索工具非NSA开发

2017-05-16 13: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网络武器”遭利用?白宫:勒索工具非NSA开发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攻击全球150个国家的电脑,被指系利用了美国国家安全局(NSA)遭到泄露的黑客工具。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土安全顾问汤姆·博斯特(Tom Bossert)否认NSA开发了勒索工具。

博斯特表示,“这一利用数据进行勒索的工具不是由NSA开发出来的”。他表示,该工具是由犯罪方开发的,将其嵌入文件,利用钓鱼邮件传播,并导致感染、加密和锁定。

据报道,此次攻击事件在全球150个国家感染了30万台电脑。这样的传播速度将使其成为历史上传播最快的网络勒索活动之一。

博斯特称,美国政府正在调查此次袭击是由网络罪犯还是其他国家发动,并指出希望恢复电脑使用的受害者已向黑客攻击者支付不到7万美元的赎金。

“我们不知道是否有付钱后数据恢复的案例,”博斯特表示,并补充称联邦政府系统未受病毒感染。

14日,微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批评美国政府存储有关电脑系统安全漏洞的信息。多家网络安全企业此前认定,勒索病毒“想哭”发起攻击,利用的就是美国安全局发现的安全漏洞。

史密斯说:“我们看到,中情局储存的软件漏洞已出现在在维基解密中,而现在来自美国国安局的漏洞也影响了全世界的用户。”

他指出,如果将此事与传统武器相提并论的话,这就好比美军的一些“战斧”巡航导弹被人“偷走”了。他补充说,世界各国应当将此次网络攻击视为一个“警讯”。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