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泰国现三起遭电脑勒索病毒攻击事件

2017-05-16 02: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泰国现三起遭电脑勒索病毒攻击事件

中新社曼谷5月15日电(记者 王国安)电脑勒索病毒在全球爆发,泰国国家警察总署副发言人格立沙纳15日称,泰国境内已接获2—3起受此勒索病毒攻击的报告,相关部门正加强网络安全控制。

此前,勒索病毒在世界多地蔓延的警报发出后,泰国国家警察总署已要求各相关网络安全部门加强防御,防止电脑设备遭到攻击。总理巴育也要求数码经济与社会部等相关部门尽快向民众宣传预防措施。

格立沙纳提醒,互联网用户在下载文件或打开邮件附件时要注意安全,中病毒的用户不要支付任何赎金,可向有关网络安全部门求助。

泰国央行当天发布公告说,截至目前仍未收到来自国内银行等金融机构被勒索病毒攻击的报告。公告表示,泰国银行有较高规格的防御黑客攻击的网络安全措施,将会确保银行客户信息的安全。

据称,该病毒最早出现于本月12日,目前全球已有上百个国家逾10万个组织和机构的计算机遭到攻击。(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国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