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媒:美国若退出巴黎协定 或将付出外交代价

2017-05-12 08:3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媒:美国若退出巴黎协定 或将付出外交代价

英媒称,一位中国专家警告说,如果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将付出外交代价。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5月10日报道称,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气候战略中心国际部主任柴麒敏在Climate Home网站说,这样做会影响七国集团和二十国集团的对话。

过去,有建议说,世界其他国家应该对那些拒绝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国家生产的产品征收“碳排放税”或其他形式的关税。

尽管柴麒敏博士没有这样要求,但他表示:“这肯定会对其他外交领域构成影响,已经对七国集团和二十国集团,以及主要经济体能源和气候论坛产生了影响。”

报道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目前正在考虑是否让美国退出《巴黎协定》。

不过,特朗普政府里的好几位重要人物,包括他的女儿伊万卡据信都倾向于留下。

报道称,正在德国波恩出席联合国气候峰会的48个最不发达国家谈判小组主席、埃塞俄比亚外交官加布鲁·任抹·恩达鲁对Climate Home网站说,如果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将是一种“背叛”。

他说:“目前,大多数政治领导人都在积极参与,他们深知这一问题的严重性。”

“因此,我觉得,如果美国退出,这是对全球——尤其是最不发达国家以及最脆弱的国家的一种背叛。”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