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默克尔电贺马克龙胜选 赞赏其捍卫欧盟统一与开放立场

2017-05-08 08: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默克尔电贺马克龙胜选 赞赏其捍卫欧盟统一与开放立场

中新社柏林5月7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总理默克尔7日致电埃马纽埃尔·马克龙,祝贺其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

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赛贝特表示,默克尔在电话中对埃马纽埃尔·马克龙的胜选表达了衷心祝贺。默克尔对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以捍卫统一、开放的欧盟的立场投入本次选战表示赞赏。默克尔说,法国选民通过当天所作出的决定也对欧盟表达了明确的支持。

默克尔表示,她期待本着德法两国传统紧密友谊的精神,与法国新任总统充满信任地展开合作。

德国副总理兼外长加布里尔当天亦发表声明称,这一天对法国、对欧洲、对德国“都是一个好日子”。

加布里尔表示,法国人选择了乐观、改革、开放,也选择了自由、平等、博爱,从而反对了以邻为壑、玩世不恭和仇恨。

根据初步计票结果,在7日结束的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中间派“前进”运动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以约65%的得票率击败得票率约35%的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马丽娜·勒庞,顺利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