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法新总统即将选出 马克龙勒庞支持者属不同阶层

2017-05-08 00: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法新总统即将选出 马克龙勒庞支持者属不同阶层

本次的法国总统大选可以说折射出了来自不同群体、不同阶层的法国民众,对于经济、移民、反恐等方方面面的考量。法国民调机构近期的一份民调显示,马克龙与勒庞吸引的选民截然不同,分属不同的社会阶层。支持马克龙的选民有很大一部分来自较富裕、生活较为稳定的阶层。而支持勒庞的选民则大多来自收入较低的群体,且对未来充满担忧。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多家民调机构发布的最新民调都显示,在7号举行的大选第二轮投票中,马克龙的得票率可能将在62%左右,勒庞的得票率预计将在38%左右。

法国民调机构益普索的民调显示,马克龙与勒庞吸引的主要选民群体截然不同。在23号举行的大选首轮投票中,33%的企业高层和白领、30%拥有高等学历的人选择支持马克龙。在每月收入3000欧元以上的高收入受访者群体中,马克龙的支持率也达到了32%。但在失业者和每月收入不到1250欧元的群体中,支持马克龙的只有14%。

与支持马克龙的选民相比,在首轮投票中支持勒庞的选民绝大多数来自中低收入阶层。民调显示,37%的工人、32%的普通职员,以及25%的失业者在首轮投票选择支持勒庞。此外,在每月收入不到1250欧元的群体中,勒庞的支持率达到了32%。但勒庞在企业高官和白领以及退休人之中只获得14%的支持率。

此外,法国舆论研究所近期公布的民调显示,尽管两位候选人马克龙和勒庞为了第二轮投票都使出了浑身解数,但对四成法国选民而言,两名候选人都不称心。这其中,有47%的受访者认为,勒庞和马克龙都不诚实。44%的人认为,勒庞和马克龙都不了解普通人的需求。45%的人认为,两名候选人都没有能力降低法国失业率。另外,36%的受访者认为,勒庞和马克龙都没有“总统的担当”。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