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第五代战机新获兼攻海陆的巡航导弹

2017-05-08 00: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俄第五代战机新获兼攻海陆的巡航导弹

作为先进战斗机,应不仅具有争夺制空权的空战能力,还应具备打击地面和海上目标的战力。日前俄第五代战机T-50已获准装备一种新型战术巡航导弹,可将对地对海攻击任务兼于一身。

据俄新社报道,这种导弹的型号为Kh-35UE,其研制单位是位于莫斯科州的战术导弹武器集团。这款导弹的前身是Kh-35型反舰导弹,其主要用途是保卫排水量5千吨以上的俄海军舰船。Kh-35UE导弹拥有可折叠的尾翼和弹翼,缩短了其喷气发动机的进气道长度,因此可在舰船、飞机和直升机上发射。

在制导方面,该导弹依靠其前端的双波段导引头搜寻目标。导引头内的主动寻的制导装置可在需要“开工”时1秒内启动,发射探测敌方目标的信号并接收反射信号。这种导引头内还有一种被动制导装置,它能根据敌方武器装备发射的脉冲式雷达波搜寻目标。

在这两种制导装置配合下,Kh-35UE导弹可攻击从航空母舰到登陆艇等任何水面舰艇和运输船只,或者打击陆地上的装甲战车、防御工事、物资仓库和港口设施。

这种导弹需安装在T-50机翼下方的武器挂载点上。在随战机升空后,该导弹可在距地高度200米到1万米区间内发射,其发射重量为550公斤,弹头重约145公斤,平均飞行速度为每秒300米,射程达260公里,最远可在距敌50公里处锁定目标。

这种导弹可在距海面15米的低空飞行。假如在飞行途中突遇大型海岛,该导弹可陡然飞升到100米至600米的空中,尔后再飞回海拔15米的高度。如果前方有多个小岛散布,这种导弹可沿S形路线绕过这些小岛。在锁定相距50公里的敌方目标后,该导弹能将飞行高度降低到距海面4米并直至目标。

在这一过程中,该导弹能防范敌方的电子干扰和防空导弹攻击。

据悉,这种导弹已在米格-29K舰载机和卡-52攻击直升机上使用过。其应用效果显示,该导弹可在所有气象条件和昼夜任何时间使用,在发射时,战机和直升机的所处位置可远在敌防空导弹的射程之外。

战术导弹武器集团首席设计师瓦西里耶夫表示,这种导弹已与T-50战机的相关仪器设备完成兼容匹配,并已通过测试。T-50预计将从2017年起装备俄空军,在2020年前该战机将总共装备12种新型导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