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拟向马来赠送二手巡逻机 助其加强海上防卫

2017-05-05 10: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拟向马来赠送二手巡逻机 助其加强海上防卫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计划无偿向马来西亚赠送海上自卫队的二手P3C巡逻机。为了能够向发展中国家“无偿提供防卫装备品”,日本将修订相关法律以完成赠送。目的是帮助马来西亚提高海上监视能力。

据报道,在日本现行法律下,向其他国家提供自卫队装备品等国家财产时需要对方支付相应的费用。如果目前正在审议的日本《防卫省设置法》修订案在本届国会上通过,就可以无偿赠送。向马来西亚赠送二手P3C巡逻机将成为修订法案通过后的首项应用事例。

据了解,P3C是利用雷达等设备探测和监视非法船舶及潜水舰的巡逻机。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发,川崎重工业进行授权生产,但现在已经停产。日本海上自卫队目前正在使用巡逻机的大约有60架,预定飞行时间达到约1.5万小时后退役。

据日本防卫装备厅官员介绍,引进P3C的要求由马来西亚提出。日本将对海上自卫队退役的P3C进行修理后交付马来西亚。用于探测潜水舰的高性能雷达等可能涉及防卫机密,日本将拆除相关设备后再交由马来西亚。

日本政府向外国提供装备品时需要与其签订“防卫装备品及技术转让协定”。今后将尽快与马来西亚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