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国大选首次引入“缺席投票” 首日近500万人参与

2017-05-05 00:1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国大选首次引入“缺席投票” 首日近500万人参与

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境内“缺席投票”于4日启动。据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委)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8时,4200多万名选民中已有近500万人投票,首日投票率达11.70%。

为有助于提高投票率,本次韩国总统选举首次引入提前投票制度,即在本月9日正式投票日因故不能前往投票的选民可在本月4日至5日进行“缺席投票”。为此,韩国在全国共设置3507处提前投票站,其中包括首尔火车站、龙山火车站、仁川机场等主要交通枢纽处。无法在9日进行投票的选民可在这两天的6时至18时之间前往预设投票站提前投票。

据选管委4日晚些时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缺席投票”首日,韩国境内已有近500万名选民参与了投票,投票率达到11.70%,是去年第20届国会议员选举首日投票率的两倍多。

从选区来看,全罗南道投票率最高,为16.76%,世宗(15.87%)、光州(15.66%)以及全罗北道(15.06%)紧随其后。在选举“主战场”首都圈地区,首尔以11.35%的投票率略低于均值。

记者在位于首尔火车站的投票站看到,前来投票的民众在投票室外排起长队,经工作人员仔细核对身份后进入站内投票。据韩媒报道,在仁川机场等地设置的投票站,当天也出现大量选民排长队等候投票的情况。

据选管委统计,在此前已经结束的的境外投票中,超过22万名登记选民参与了投票,投票率75.3%,投票人数和投票率均创下历史新高。

分析指出,因前总统朴槿惠遭弹劾罢免而提前举行总统选举,人们对本届大选予以了更多关注,预计最终投票率也有望刷新历史记录。

另一方面,舆论调查机构韩国盖洛普3日公布了最新的大选支持率民调结果,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以38%的支持率继续领跑榜单,支持率较上周下降约2个百分点。另一家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3日发布的调查结果也显示,文在寅继续守住领先优势,支持率高达42.4%;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与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的支持率同为18.6%,并列第二。

据报道,这也是本次大选前可进行公布的最后一次民调结果。韩国公职选举法规定,任何机构和个人都不得公布大选开始前一周之内的民调结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