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勒庞演说内容被曝抄袭菲永 内容几乎“一字不差”

2017-05-03 11:05 环球网

来源标题:勒庞演说内容被曝抄袭菲永 内容几乎“一字不差”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3日报道,法新社和一个YouTube频道发现,法国极右派总统候选人玛蘅•勒庞5月1日的演说内容,有好几段都是抄袭了在第一轮投票被淘汰的右派候选人菲永两周前的演讲,而且几乎一字不差。

法国《解放报》指出,勒庞于“五一”劳动节在巴黎郊区维勒班特发表的演说,是她进入决选后的重要演说,却因为抄袭菲永的演说而沦为社群媒体的笑柄。

勒庞所属的“民族阵线”副党魁菲利波辩称,这不是抄袭,而是勒庞“认同”菲永之前的说法,为的是“展开有关法国认同的真正辩论”,并“展现她是不分党派的”。勒庞的竞选总干事哈赫林也说,勒庞的演说是向菲永“致敬”,菲永的支持者很欣赏。英国路透社指出,勒庞阵营可能有意拉拢菲永的支持者。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由菲永支持者在YouTube上创设的Ridicule TV指出两篇演说的雷同之处,并将两篇演说并列给读者看。

据报道,菲永四月十五日在勒皮昂韦莱的演说提到法国边界的地理位置,他说:“界河莱茵河,是最开放、最危险的,也是最大有可为的─与我们经常冲突的日耳曼世界交界,我们也将在很多方面合作。”勒庞1日在维勒班特的演说中说:“界河莱茵河,是最开放、最危险的,也是最大有可为的─与日耳曼世界交界,我们将在很多方面合作,只要我们维持盟邦关系,而不是臣民。”

此外,两篇演说都向法文致敬,提到“等着进入上海、东京、墨西哥的法国文化协会,或是拉巴特、罗马的法文学校的候补名单”。

第三,两篇演说都引述一次世界大战法国总理克列孟梭(Georges Clemenceau)的话:“曾是上帝的战士,现在是自由的战士,而法国永远是理想的战士。”

第四,菲永在演说中曾说:“我说过,法国是一部历史,是地理名词,但也是一套代代相传的价值观和原则,就像密码一样。法国最终是一个单一的声音,向全人类发言。”

勒庞在演说中说:“法国是一套代代相传的价值观和原则,就像密码一样。法国也是一个声音,一个非比寻常的单一声音,向全人类发言。”

责任编辑: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