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外媒:电流刺激脑神经 美军要打造“超级士兵”

2017-05-02 00: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外媒:电流刺激脑神经 美军要打造“超级士兵”

美国军方正进行一项关于脑电波的研究,寻求让士兵“悟性大增”,短时间内提高外语学习和战场定位等多方面的能力,成为“超级士兵”。

英国《每日邮报》4月2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先进研究计划局(DARPA)正在从事一项名为“靶向神经可塑性训练”(TNT)的试验,通过电流刺激大脑,提高大脑认知和学习能力。

这项研究对人的外周神经系统进行电流刺激,激活大脑神经的突触可塑性过程,刺激影响神经系统的化学物质生成,从而增强大脑学习能力,提高学习效果。突触可塑性过程是大脑进行知识或技能获取的重要过程。外周神经系统是神经系统的外周部分,它的一端和中枢神经系统相连,另一端通过各种末梢装置和机体其他器官、系统相连。

“军事人员在极具挑战性的情况下,需要运用复杂的感知、运动和认知技能,而掌握这些技能通常需要数千个小时的训练,”参加这项研究的得克萨斯大学生物工程系主任罗伯特·雷纳克说,“试想你要面对一项新知识或新技能,当你费劲脑汁地学习时,我们开始用电流刺激大脑,大脑学习系统就这样被激活了,学习能力和速度也因此提高。”

《每日邮报》报道,科研人员还将对比在人体内植入芯片等入侵式刺激和非入侵式刺激的实验效果,探索如何管控风险、减弱副作用。目前,国防部先进研究计划局在得克萨斯大学、佛罗里达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等7所美国高校院所进行这项研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