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专家:气候危机已威胁全球 巴黎恐将爆发洪灾

2017-05-02 00:0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专家:气候危机已威胁全球 巴黎恐将爆发洪灾

据《文汇报》报道,近年来,全球人口及平均温度不断上升,很多城市预计会受到热浪侵袭及水位上涨的威胁,有专家警告称,各国必须做好城市规划,以应对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危机。

据报道,欧洲地球科学联盟日前在维也纳召开会议,指城市特别受到“都市热岛效应”影响,即混凝土建筑物相较未发展地区,更易吸收太阳热。

气候学家勒特赫表示,危机已是迫在眉睫,城市要实时改变交通系统及住屋规划,以抵御气候变化的冲击。天文气象学家舍尔茨指出,人类过往只顾及栖息在水边的好处,却忽略当中风险,没有把地球物理学的因素考虑在内,令都市难以抵挡自然灾害。

报道还称,不止是沿海城市,就连位处内陆的巴黎也可能受暖化影响。巴黎在1910年曾经发生大水灾,塞纳-马恩省河水位急升8.62米,全城基建几乎完全瘫痪。

巴黎首席重建官梅尔警告,这种百年一遇的洪水有机会重临,届时会造成1,000亿欧元损失及40万个职位流失,地下铁路亦会受严重破坏,预计需时5至10年才能完成重建。

与会者提出多项建议应对“都市热岛效应”,其中一个方法是在住宅阳台或天台种植大量植物,吸收都市热力。另一方法是仿照日本收集雨水,然后将水洒在街道上协助降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