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官员猛批为美军舰护航:挑起东北亚军事紧张

2017-05-02 00: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官员猛批为美军舰护航:挑起东北亚军事紧张

日本海上自卫队直升机护卫舰“出云”号于5月1日上午从神奈川县的海上自卫队横须贺基地离港,开始为奔赴朝鲜半岛的美军舰提供武装护航。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在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自卫队为美军舰护航将会加速东北亚地区的军事紧张,日本将承担卷入战争的风险。

据日本NHK电视台5月1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直升机护卫舰“出云”号1日上午从神奈川县的海上自卫队横须贺基地离港,当天下午在房总半岛海域与美国海军的补给舰进行了汇合。在展开附近警戒监视等防护活动的同时,将用两天左右时间在太平洋航行至四国海域。这是自卫队首次实施安保相关法的新任务。此举还旨在彰显“牢固的日美同盟”以制衡朝鲜。

共同社报道称,受到防护的美补给舰可能在日本近海为防备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的美军舰船实施补给,还可能为4月29日驶入日本海的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附近舰船提供补给。

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在1日的东京记者会上表示,虽然决不允许朝鲜开发核武器和导弹,但解决朝核问题只能选择外交途径,军事手段绝对不是选项之一,各方应该推动对话和沟通交流。

志位和夫还说,自卫队为美军舰提供护航只会加速本地区的军事对抗危机,一旦特朗普政权对朝实施军事打击,东北亚地区的和平安定将严重受损,日本也将有卷入战争的风险,而这与安保保障体制的制定初衷背道而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