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特朗普迎来执政百日 集会再提“美国优先”

2017-05-01 00: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特朗普迎来执政百日 集会再提“美国优先”

中新社华盛顿4月29日电 29日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满一百天的日子。当晚,他在宾夕法尼亚州哈里斯堡出席支持者集会,细数执政百天的多项成就,并再次承诺,他所有施政的出发点都是“美国优先”。

当天傍晚7时30分,特朗普现身宾州州府所在地哈里斯堡的农场展览中心,出席“让美国再次伟大”的集会。

去年11月总统选举中,特朗普在宾州以48%的得票率胜出,这也是自1988年以来,共和党首次在这里获胜。

在约1小时的演讲中,特朗普罗列了他执政百日以来的诸多成果,包括提名并确认最高法院大法官、增加就业机会刺激经济复苏、修改移民政策、打击恐怖主义和刑事犯罪、减税、减少联邦干预、重启贸易谈判和投资清洁煤等。

特朗普说,过去100天来,美国新增了60万个工作机会,股票指数达到历史高点。

特朗普还提及上周公布的税改方案。他说,企业税从35%降低为15%,美国的企业将会蓬勃发展,海外企业将回归美国,促进经济增长。

谈及医保问题,特朗普表示,应该让美国人自主选择购买医保而不是由政府强制参保。

特朗普称,他将把权力交还给人民,减少政府干预,共同努力让美国再次强大、富裕、繁荣、安全和伟大。

当晚,特朗普一如既往抨击媒体制造假新闻,并表示当晚举行的白宫记者协会晚宴相当无趣,他更愿意在宾州与支持者一起。

演讲前,特朗普在当地一间工厂签署行政命令,宣布美国将成立贸易和制造业政策办公室,审核美国签署的贸易协定是否得到世贸组织其他贸易伙伴的公平对待。

特朗普当晚的讲话多次被支持者的掌声、欢呼声打断。有媒体称,这场集会更像是一场竞选集会。

与集会火热气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全美多地29日爆发抗议特朗普气候政策的示威活动。

在首都华盛顿,上万名抗议者从国会山出发,沿宾夕法尼亚大道一路行至白宫门口。一些抗议者还以静坐方式在白宫外表达不满。

据美国媒体报道,波士顿、芝加哥、旧金山等地当天也爆发规模不一的抗议活动。抗议民众要求特朗普重视环保问题,不要让美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白费。(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