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调查:日本靠太平洋地区未来发生大地震概率最高

2017-04-29 00: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调查:日本靠太平洋地区未来发生大地震概率最高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下属的地震调查委员会(委员长为东京大学教授平田直)本月27日发布了2017年版“全国地震动预测地图”。

据悉,该图显示出日本全国各地今后30年内发生大规模地震的概率。与2016年版相同,日本靠太平洋一侧的地区依然存在较高概率。

据报道,评估以2017年1月1日为准。以250米见方的精度,显示出日本各地发生地震的概率。在日本关东地区,地下构造中的地震波传导方式的评估方法得到改善,而中国地区则反映了2016年的活断层评估。此外,2016年4月发生的熊本地震也在此次的最新版中得到反映。

在日本都道府县厅所在地中,发生烈度6度以上地震概率最高的是千叶市,达到85%。其次是水户市和横滨市的81%。

在进行活断层重估的日本中国地区,冈山市提高1个百分点,达到42%,广岛市提高1个百分点,增至23%,而山口市提高1.4个百分点,达到5.9%。遭遇熊本地震的熊本市与2016年相同,仍为7.6%。

报道指出,太平洋一侧地区概率之所以提高,是因为太平洋板块、菲律宾海板块和北美板块相互挤压,引发巨大摇晃的海沟型地震的发生风险正在提高。委员长平田呼吁大家注意,称“将来的发生概率正在逐步提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