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澳大利亚旅游局大力营销 促游客花费破千亿澳元

2017-04-29 08: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澳大利亚旅游局大力营销 促游客花费破千亿澳元

据澳洲网报道,由审计长27日呈交至联邦议会的一份报告显示,澳大利亚旅游局在2015至2016财年共收到1.44亿澳元政府拨款,同时还有来自产业内的9600万澳元资助,以及一些实物贡献。经审计,其中大部分资金都被用在了市场营销及推广上。然而,澳大利亚旅游的推广是行之有效的,近日数据就显示,去年,澳大利亚本土及海外游客在澳旅游开支首次突破了1000亿澳元。

澳旅游局资金多用于营销

据报道,在这份审计报告中,除大部分政府拨款及产业资金被用于市场营销外,审计长还发现,“前后矛盾的业绩考核设置、计算及报告程序限制了澳大利亚旅游局充分了解总体推广项目表现的能力。”

对此,澳大利亚旅游局回应称,他们已开始采取更好的方式监管其推广活动表现。这些方式包括了一项评估审查,并减少用于衡量推广活动能力的关键绩效指标(由原来的逾100个减少至不到20个),同时定期审查所有营销推广活动。

澳大利亚旅游局指出:“旅游局将继续改善相关程序,从而确定在持续的推广活动设计、推出及表现环节是有所进步。”

据了解,该审计报告还建议设立全新的投资回报模式。同时,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还设置了覆盖签证处理、航空通道及海外游客花费等领域的新目标及举措。

游客旅游花费突破千亿澳元

报道称,尽管在营销推广活动的花费上存在异议,澳大利亚旅游产业去年仍取得了巨大成果。据悉,澳大利亚人2016年在国内旅行时的花费达到了610亿澳元;同时期内,760万海外游客则为澳大利亚经济贡献了391亿澳元。

联邦旅游部长席奥博近日发布的一份全国游客调查报告显示,澳大利亚所有游客2016年的旅游花费较前一年增长了56亿澳元。其中,海外游客2016年的旅游开支增长了25亿澳元。

席奥博指出:“这一创最高纪录的旅游花费正在为澳大利亚创造就业。”他还补充道,现在每12名澳大利亚人中,就有1人受聘于旅游产业。

数据显示,在澳消费最多的海外游客来源国依次为中国、英国、美国、新西兰及日本。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台湾及印度游客在澳停留时间最长,分别达到了63和60晚每人。新西兰人的停留时间则倾向于少而精,约有12晚。新加坡人则平均在澳停留16晚。

海外游客钟情于共享经济

新报告介绍道,海外游客是共享经济的忠实“粉丝”。其中,约有42.6万名海外游客在澳大利亚使用美国短租平台Airbnb预订住宿;同时,有14%(约110万人)使用优步(Uber)代步。

尽管私人住宿备受欢迎,澳大利亚各大酒店、汽车旅馆及度假村也从海外度假者身上获得了11%的业绩增长,达到2880万澳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