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媒:亚足联就川崎球迷挂“旭日旗”讨论处罚措施

2017-04-29 00: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媒:亚足联就川崎球迷挂“旭日旗”讨论处罚措施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有关足球亚冠联赛(ACL)中,日本职业足球甲级联赛(J1)川崎队的球迷挂起“旭日旗”引发骚动一事,亚足联(AFC)27日宣布已开始讨论相关处罚措施。

据报道,25日在韩国水原举行的ACL韩国水原队与川崎队的比赛中,日本男球迷二人组挂起了旭日旗。发现该情况的水原球迷在赛后堵住了川崎方面的观众看台出口。该场比赛结果为川崎队1比0获胜。

AFC认为两名球迷之举违反了禁止歧视行为的规则,或许会判定川崎面临至少2场比赛无观众入场的处罚和1.5万美元罚款,而球迷则最少2年不得入场观赛。

接到AFC通知的川崎队与日本足协、日本职业足球联盟讨论如何应对。接受采访的公关负责人称,“仅从处罚内容来看十分严厉,接下来将展开协调,应对此事。我们认为(规则条文)并非全部”。

据川崎队介绍,2名男球迷在比赛中被没收“旭日旗”,还被两队俱乐部询问了情况。当时无法离开看台的其他球迷在川崎队工作人员等的引导下离开了球场。

画有旭日图案的“旭日旗”在战前用作日本陆海军军旗。目前,日本陆上和海上自卫队也在使用,在韩国等地被视作“侵略的象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