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女宇航员刷新太空停留最长纪录 特朗普祝贺

2017-04-25 07:2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女宇航员刷新太空停留最长纪录 特朗普祝贺

中新社休斯敦4月24日电 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目前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的女宇航员佩吉·惠特森(Peggy Whitson)于当地时间24日刷新美国宇航员累计在太空停留时间最长纪录,她已经在太空飞行超过534天,成为美国最富经验的宇航员。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与国际空间站的地空视频连线,向惠特森表示祝贺。

NASA在官方网站写道,美国东部时间4月24日凌晨1时27分,佩吉·惠特森累计在太空停留534天2小时49分钟,刷新了美国宇航员在太空停留时间最长纪录。她最近延长了在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的时间,因此还将有5个月创造新的纪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特朗普和女儿伊万卡,以及美国宇航员凯特·鲁宾斯,24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一起通过视频与国际空间站上的美国宇航员惠特森和杰克·费舍尔进行了20分钟通话。

特朗普说,“这是美国航天飞行历史上非常特别的一天。你打破了美国宇航员太空停留时间最长的纪录,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纪录。”他向“我们最好的”宇航员惠特森表示感谢。

惠特森回应说,“打破这样的纪录是莫大的荣幸,我很荣幸代表NASA所有员工,让空间旅行成为可能。”

他们还讨论了NASA正致力于的火星旅行。特朗普开玩笑说,希望在自己的第一个任期内实现,“我们必须加快一点,好吗?”惠特森还提及空间站上的一个实验将尿液转化为宇航员的饮用水,她说“真的没有听起来那么糟糕。”特朗普称,“很高兴听到这个消息。”

美联社指出,特朗普最近签署了一项增加人类探索火星作为NASA目标的法案,他问宇航员是否有一天会执行去往红色星球的任务?惠特森回答“我们绝对做好了去火星的准备”。NASA预计,在21世纪30年代中期,有可能将宇航员送到火星轨道并着陆。

惠特森是NASA的纪录创造者。2008年,她成为空间站第一位女性指挥官;2009年作为首位女性、非军事宇航员接任约翰逊宇航中心宇航员办公室主任;今年3月,她在自己第8次太空行走时收获了太空行走最多的女性纪录;4月初,成为第一个两次担任指挥官的女宇航员。如今,她又超越美国宇航员杰夫·威廉姆斯此前创造的534天2小时48分的太空停留纪录。

惠特森在艾奥瓦州一个农场长大,1985年于莱斯大学获得生物化学博士学位,曾在NASA担任生物化学家,1996年被选为宇航员。美国宇航局表示,这是惠特森在国际空间站上第三次长期停留。上个月,她的任务期延长至9月份,提升了宇航员进行实验的价值。惠特森计划于9月3日返回地球,届时她在太空停留的时间将达到666天。(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