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安倍政府应诚实对待历史——访日本关东学院大学教授林博史

2017-04-23 08:1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专访:安倍政府应诚实对待历史——访日本关东学院大学教授林博史

1120853838_14927794581031n

4月19日,在日本横滨,日本关东学院大学近现代史教授林博史在办公室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

林博史出生于日本兵库县神户市,本科毕业于东京大学文学部,之后在一桥大学深造并取得社会学博士学位。毕业后,他专攻日本近现代史,长年从事“乙丙级战犯审判”和“慰安妇”等领域的研究。

近日,在日本市民团体的要求下,日本国立公文书馆向政府新提交了一批历史资料,其中有多处能够证明日军曾在战时强征“慰安妇”的明确表述。

找到这批资料中的大部分的林博史说,“资料中明确出现了‘强制’、‘被迫’等字眼,但政府却视而不见”,“安倍政权面对‘慰安妇’历史问题的态度非常不诚实”。

新华社记者严蕾摄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