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黎枪击事件枪手被击毙 警察一死两伤

2017-04-22 05:4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巴黎枪击枪手被击毙 警察一死两伤

法国首都巴黎市中心游人如织的香榭丽舍大街20日晚发生枪击事件,一名枪手朝警车开枪,打死一名警察,打伤两名警察,而后被警方击毙。一名外国女性游客被飞出的弹片擦伤膝盖,暂无大碍。

据法国媒体报道,枪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20日晚9时许,地点位于香榭丽舍大街的玛莎百货公司门前,距离另一处旅游胜地凯旋门不过数百米。

法国内政部发言人皮埃尔-亨利·布朗德说,这名枪手驾车驶近一辆停靠街边的警车,下车后朝警车开枪,打死车内一名警察,而后朝警车周围巡逻的警察扫射,打伤另外两名警察。枪手行凶后试图逃跑,被警方击毙。

目击者:枪声密集响了很久

餐馆老板舒凯里·舒阿宁告诉法新社记者,事发时他听到一阵密集枪声,“响了很多声”,“我们不得不把顾客疏散到地下室避险”。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目击者告诉英国《卫报》,事发时他距离出事警车只有十米远。他说:“我们听到一阵像鞭炮声一样的枪声,我们看到有人袭击警察,然后转身就跑。”一名女性出事时正在附近的罗斯福地铁站。她说,枪声响起后,地铁站内“一片恐慌”,“人们四散逃跑”。事发后,附近地铁站已被暂时关闭。另一名目击者告诉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记者,她听见枪声,看到地上躺着一具男性遗体,警方很快疏散并封锁了出事地点。

警方:枪手一直在反恐名单中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通过阿马克通讯社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称袭击者是一名来自比利时的该组织成员。眼下尚无法确认这一说法的真实性。

法新社援引匿名消息源报道,枪手为现年39岁的一名法国男子,警方已经搜查了他位于巴黎东郊的住所。报道说,这名男子之前就有杀害警察的图谋,一直在反恐部门的观察名单中。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林告诉媒体记者,警方已经确认枪手身份,正在排查该枪手是否有同谋,但他拒绝公布具体信息。

法国反恐部门18日在马赛逮捕两名涉嫌发动恐袭的男子,查获大量武器和弹药,目前尚不清楚香榭丽舍大街枪击事件是否与此有关联。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宏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