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创生相在国会为“学艺员是毒瘤”发言道歉

2017-04-19 07:1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创生相在国会为“学艺员是毒瘤”发言道歉

据日媒报道,日本地方创生担当相山本幸三本月18日在参院内阁委员会会议上就此前称“最大的毒瘤是文化学艺员”的发言再次道歉称:“言之过头,很不妥当。深感抱歉,正在反省。”

在会前的记者会上,山本承认发言中有关“二条城过去完全没有英语导览标识,也没有任何历史介绍”的部分与事实不符。

据报道,山本在日本内阁委会议上介绍了政府的旅游振兴政策,称“文化遗产不仅是加以保护,从观光立国的角度出发作为地方资源利用也十分重要。”

他还解释称“我的意思是各位学艺员也必须增进从观光角度考虑的意识。”山本是针对民进党议员森本真治的质询做出上述答辩。

山本在记者会上承认二条城内设有英语导览标识,另一方面则重申“虽然有标识,但只是粗略介绍这是二条城,没有能让海外游客理解的表述与说明,这样并不够”。

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接下来是国会后半程的关键时期”,认为应抱有紧张感加以应对。

据了解,山本16日在大津市举行的地方创生相关研讨会上称面向外国游客的文化遗产介绍与导览不充分,批评了文化学艺员。还称“(参观者)不懂的话就别来——这就是学艺员那帮家伙,不扫除这帮人不行”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佚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