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默克尔呼吁土耳其尽快与欧盟展开对话

2017-04-18 08: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默克尔呼吁土耳其尽快与欧盟展开对话

中新社柏林4月17日电 针对土耳其日前以公投形式通过的修宪草案,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副总理兼外长加布里尔17日联合发表声明,希望土耳其政府在尊重的基础上同国内各方进行对话,并呼吁土耳其尽快与欧盟展开政治对话。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在本月16日举行的公投中,修宪草案以51.41%的支持率获得通过。由执政的正义与发展党力推的本次修宪草案将使土耳其从目前的议会制转变为总统制。

默克尔和加布里尔在17日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德国联邦政府已注意到了目前的公投计票结果,并且“尊重土耳其公民决定他们自己的宪政秩序的权利”。

声明认为,微弱多数通过的计票结果暴露出土耳其社会割裂严重,德国政府希望土耳其政府现在能够在尊重其国内各种政治和社会力量的基础上寻求对话。声明还感谢了欧安组织向土耳其派出的公投观察团的工作。

声明表示,欧洲委员会(独立于欧盟之外的一个组织,被认为是一国加入欧盟之前的‘评议会’)下设威尼斯委员会已就土耳其此次修宪的实施过程和具体修宪内容表达了严重关切。声明就此提醒称,土耳其作为欧洲委员会、欧安组织成员和申请加入欧盟的国家,对欧盟“哥本哈根标准”确立的民主和基本权利保护负有相应义务,土耳其政府必须对上述关切加以考虑。

声明最后呼吁,土耳其应尽快展开双边层面的政治对话,并与欧盟机构展开政治对话。

德国是全球土耳其侨民最多的国家。阿纳多卢通讯社援引的数据显示,德国境内土耳其人有63.07%支持修宪,这一比例大大高于投票的土耳其选民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