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特朗普要求访英时坐女王“黄金马车” 英国安全部门很头疼

2017-04-18 08:26 中国日报网

来源标题:特朗普要求访英时坐女王“黄金马车” 英国安全部门很头疼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一向喜欢金光闪闪的奢华物件,最近他把目光投向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黄金马车”。据美国《纽约邮报》网站4月15日报道,特朗普提出想要在今秋出访英国时乘坐这辆镀金的皇家马车,这可给英国安全部队出了道难题。

一名英国安全部门的消息人士告诉《泰晤士报》,这辆马车“在遭遇火箭推进榴弹或高性能弹药袭击时无法提供有效防御”,如若敌人使用穿甲弹就可能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这名消息人士还特别指出,预计特朗普到访英国时,会有数万人举行抗议示威活动。

尽管如此,美国白宫方面依旧认为,特朗普乘坐马车前往白金汉宫是美国总统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泰晤士报》报道称,特朗普暂定于十月第二周出访英国。

该消息人士还表示,即便特朗普不乘坐马车,他的安保要求也远远高于近年来其他访问过英国的国家领导人。据介绍,此前美国总统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时乘坐的都是一辆特制轿车,可以抵御低级火箭弹袭击等重大攻击,从而给车内的人提供妥善保护,还能够高速行驶。

“如果特朗普坚持要乘坐被几匹马拉着走的马车从白金汉宫前的林荫路经过,风险会大大增加。”这名消息人士表示,虽然马车也会加装安保设施,比如装上防弹玻璃,“但防御效果终究有限”。

外国领导人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时,英方通常会出动皇家骑兵卫队进行盛大的欢迎仪式,到访宾客会乘坐英国王室的马车经由林荫路前往白金汉宫。马车由六匹白马拉行,每一匹白马上都坐着一名器宇轩昂的皇家骑兵。

不过,并不是每一位访英的外国领导人都会选择乘坐皇家马车。2011年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访英时,为了避免给东道主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他抵达伦敦后乘坐防弹防爆轿车快速进入白金汉宫。

今年1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赴美与特朗普会面。其间,她邀请特朗普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然而,英国民众却不太欢迎特朗普。为了避免让女王尴尬,有人发起了阻止特朗普访英的请愿,并获得了超过180万人的支持。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佚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