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安局被曝“黑”国际银行系统

2017-04-16 15:1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美国安局被曝“黑”国际银行系统

网络安全专家说,自称“影子中间人”的黑客团体14日曝光的一批档案文件显示,美国国安局曾入侵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银行网络,监控中东和拉美国家银行间的资金往来。曝光资料还公开了美国国安局旗下的黑客组织使用的部分网络武器,其中包括可远程攻破多个微软“视窗”系统版本的漏洞利用工具。

按英国广播公司说法,如果14日曝光的资料和工具被确认来自美国国安局,这将是“棱镜”事件后,美国国安局遭遇的最严重“爆料”。

据信,14日曝光的部分网络工具是“影子中间人”从美国国安局旗下的“方程式黑客组织”窃取而来。遭曝光的一些文件上面还有国安局的官方印章。“今天(14日)公布的(美国国安局)漏洞利用工具,专门锁定早期版本的‘视窗’操作系统”,“安全事务”网站的专家皮耶路易吉·帕加尼尼说。这些资料表明,美国国安局曾锁定数个国家银行系统。

按法新社说法,“影子中间人”曝光的资料显示,美国国安局曾“渗透”SWIFT旗下两家服务机构,包括为中东地区提供技术服务的EastNets。以EastNets为切入点,美国国安局可监控科威特、约旦、也门和卡塔尔等国多家银行和金融机构的交易。

SWIFT作为全球通行的银行间转账支付平台,为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万家银行等机构服务。通常,小型银行机构经过EastNets等SWIFT的服务机构进行交易。

对于“影子中间人”曝光的资料,总部设在阿联酋迪拜的EastNets在一份声明中否认遭到黑客攻击。SWIFT同样发表声明称,14日的事件只涉及其旗下服务机构,与SWIFT自身网络无关。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刘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