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法国大选进入冲刺阶段 候选人支持率仅差3%

2017-04-16 02:1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候选人支持率仅差3%

距离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仅有一周多的时间,最新民调显示,目前选情胶着,四位领先的候选人之间的支持率仅差三个百分点。

根据法国选举法,在4月23日第一轮投票中得票最高的两位候选人,将在5月7日的第二轮投票中进行最终角逐。自法国1962年修改宪法,实行总统普选以来,尚无一人能在第一轮投票中就当选总统,因此每次都需进行第二轮投票。

益普索民调显示,中间路线候选人马克龙和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勒庞的支持率都是22%,极左翼候选人梅朗雄和保守派候选人菲永的支持率分别为20%和19%。

上述结果表明,勒庞和马克龙更可能在第二轮投票中对决,这与大多数其他民调结果一致。益普索民调同时显示,马克龙将在第二轮的终极对决中赢得63%的投票,战胜勒庞。

不过法国广播网指出,民调机构对美国总统大选以及英国“脱欧”公投预测接连出现严重失误,本届法国大选如果出现偏离民调数据的结果也不会令人感到奇怪。尤其是进入4月之后,勒庞和马克龙两位领先的候选人的优势被迅速缩小,其他原本落后的候选人,尤其是梅朗雄凭借在选举辩论中的出色表现异军突起,支持率已名列第三,大有冲击第二轮投票之势。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易明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