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空运商提高腾座补偿

2017-04-16 01:4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美空运商提高腾座补偿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暴力逐客腾座位事件发生后,空运商超售机票的做法受到广泛质疑。不过,航空公司并不打算取消这种惯例,而打算采取新措施应对超员情况。

美联社14日援引达美航空公司内部文件报道,这家空运企业将大幅提高补偿金额,以鼓励乘客自愿让出座位。按照新政策,登机口检票员给自愿让座乘客提供补偿金的权限从最高800美元增至2000美元;主管人员的权限从最高1350美元提升至9950美元。

在美国各家航空公司中,达美航空去年自愿让座乘客的人数最多,部分原因是这家公司的补偿金更高。相应而言,遭达美强行要求放弃座位的乘客比例最低。

即使达美大幅提高补偿金,增加的成本与其收入相比仍然有限。美联社计算,如果达美向去年每一名被强行要求让座的乘客支付9950美元,总支出为1200万美元,而达美去年的收入近44亿美元。

因暴力逐客备受指责的美联航也着手采取补救措施。美联航12日宣布,将向当事航班上全体乘客提供赔偿;首席执行官奥斯卡·穆尼奥斯表示,今后不会强行将不愿让座的乘客驱离。

14日,美联社援引美联航发言人的话报道,如果美联航雇员搭乘自家公司飞机,必须最晚在起飞前一小时订票。9日发生的美联航乘客遭强行拖离飞机事件中,乘客都已进入机舱后,才被要求给4名美联航雇员腾座位,以便他们能及时赶到目的地执飞次日航班。

美联航还表示,正在重新审视现有的机票超售补偿方案。

美国航空公司也修改了规定,禁止要求已经就座的乘客让出座位。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新华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