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加大对美军后勤支援

2017-04-15 07:3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日加大对美军后勤支援

据新华社电 日本国会参议院14日表决,通过新版日美《物品役务相互提供协定》,扩大了日本自卫队对美军的后勤支援能力,在日本未受直接攻击时也可向美军提供弹药及其他作战物资。

协定修改前,自卫队可在联合演习、国际救援行动和紧急情况下向美军提供食品、燃料等物资以及运输支援。另外,在日本受到或预计将受直接攻击时,自卫队可以向作为盟友的美军提供弹药。

按照新版协定,日本今后如果面临“存立危机事态”或“重要影响事态”,即没有受到直接攻击时,也可向美军供应弹药。

“存立危机事态”指“与日本关系密切国受到武力攻击,日本的生存处于明确危险境地,民众生存、幸福、自由权利受到威胁”时,日本可出动自卫队行使武力;“重要影响事态”指“海外发生威胁到日本和平与安全的事态,放任不管的话,或许将发展为对日本的武力攻击”。新安保法放宽了自卫队动武的条件,扩大了行动范围。

在新安保法的背景下,新版《物品役务相互提供协定》还解除了只能在“非作战地区”提供物资的限制,从而,即使在可能爆发战事的地区,只要不属于正在作战的战场,自卫队也可以向美军提供弹药等后勤支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