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菲总统杜特尔特:不会在南海部署“攻击性武器”

2017-04-13 07: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菲总统杜特尔特:不会在南海部署“攻击性武器”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4月10日对媒体表示,其下令菲律宾军方占领菲声索的南海岛礁,但主要原因是该地区“地缘政治问题正在变得紧迫”。他同时向中国保证,不会在这个地区部署“攻击性武器”,也不会进占新岛礁。

当天,杜特尔特赴中东访问前在机场发表了上述讲话。杜特尔特称,菲武装部队不会在岛屿上装备“攻击性武器”,连一把枪也不会。他希望中国能理解菲方的立场,因为大家都在“抢岛”。“我向中国政府伸出友谊之手。请仔细看一下目前的局势,我们没有恶意,我国与中国是朋友,这是无可辩驳的事实。”

杜特尔特还称,如果未来菲律宾变得非常富有,他会考虑把菲律宾在南海的岛屿卖给中国。

虽然总统本人仍在为自己上周的言论灭火,菲代理外长马纳洛却在向美国伸出橄榄枝。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纳洛上周五在马尼拉接受采访时说,杜特尔特希望与美国这个长期盟友继续合作,携手维护“南中国海”的和平与稳定。马纳洛称:“我们同美国有着强劲的关系。问题的关键是不要让一些小纠纷影响我们的核心关系。”

彭博社则援引新加坡东南亚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库克的分析称:“中国在南海海域制造了一些问题,甚至在菲律宾的专属经济区开展了一些活动,这或许是杜特尔特始料不及的。”库克还称,身为资深外交官,马纳洛代表的政府立场可能与杜特尔特有所不同,马纳洛认为美国是菲律宾最重要的经济伙伴与安全伙伴。(记者 蒋天)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蒋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