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防长:美在叙军事行动目标仍是打击"伊斯兰国"

2017-04-12 13:04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4月11日电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11日说,美军上周对叙利亚政府军的轰炸不代表美国在叙利亚军事行动的目标发生了变化。

马蒂斯当天在记者会上说,目前美军在叙利亚问题上关注的仍是如何击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美军上周对叙政府军的轰炸只是整个美军军事行动中的一个单独事件。他说,美国对叙利亚境内发生的化学武器袭击作出了军事回应,但美军在叙的军事行动的其他方面仍按原计划进行,没有发生改变。

当被问及美国在叙利亚化武袭击事件发生后是否应该设立“禁飞区”时,马蒂斯表示,美国军方一直在为可能发生的各类情况做预案准备,但目前美军关于设立“禁飞区”的政策不变。

马蒂斯还说,如果叙利亚再次发生化武袭击,叙政府军将付出极其惨痛的代价。

叙利亚当地时间7日凌晨,位于地中海东部的两艘美国军舰向叙利亚的沙伊拉特军用机场发射了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美方称,叙政府军此前从该机场发动了一起化武袭击,因此采取行动摧毁叙利亚储存在此的化武库存。但叙军方坚决否认相关指责,并表示叙军方不拥有化学武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陆佳飞 周而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