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联航再致歉称承担全部责任:没人该被这样虐待

2017-04-12 08: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联合航空9日将一名乘客强拖下飞机的视频在网络广泛传播后,引发巨大影响。该公司总裁随后的声明和内部邮件更是起到了“火上浇油”的效果。11日,美联航再次发表声明致歉,称“我们承担全部责任”,并将努力弥补这个错误。

美联航总裁奥斯卡·穆诺兹在最新的致歉信中表示,此次航班上发生的“真正可怕的”事件引发了诸多反应,包括愤怒与失望,他对此表示“深切的歉意”。信中还称,他对在航班上发生的事件感到不安,深深地向遭遇强迫下机的乘客和机上所有乘客致歉,“没有人应该被这样虐待”。

穆诺兹表示,该公司将“承担全部责任”,并将努力弥补这个错误。

致歉信称,做正确的事情不嫌晚。他承诺将修复错误的机制,以确保类似的事件不再发生。这将包括对机组人员行动的彻底审查,在类似情况下激励自愿下机乘客的政策,如何处理超售情况,以及审查如何与机场当局和当地执法机构合作。他表示,将在4月30日之前通报审查结果。

穆诺兹在致歉信的最后保证,“将会做得更好”。

当地时间9日晚间,满载乘客的美联航3411航班正准备按计划从芝加哥飞往路易斯维尔。这时航空公司方面突然表示航班超售,希望四名乘客能够“自愿”下机改签次日航班,并且可以提供400美元的赔偿。按照该公司内部透露的消息,最后“价码”开到了1000美元,但还是无人愿意下机。于是美联航方面开始指定下机乘客。

媒体引述同机乘客报道称,在被选中的四人中,有两人离开,而视频中的男子也被抽中。他表示自己是医生,第二天要去见病人,因此拒绝“被自愿”。交涉无果后,机场执法人员决定强行拖走该名男子,过程中他的头部撞到座位扶手,眼镜歪斜,视频中还有这名男子脸上布满血迹的镜头。

虽然该公司曾发布声明,对“机票超售”表示道歉,但并没有对当事乘客表达任何歉意。美联航总裁穆诺兹10日再次表示对“不得不重新安置这些乘客”表示道歉,并且宣布会就整起事件展开调查,并与当事人寻求解决方案。

而在美联航内部邮件中,穆诺兹又表示当事男子在被多次要求下机后表现的“捣乱”、“好斗”,并且在被强行带离后还试图跑回客机。他写道,事情真相仍在厘清,尤其是这名男子为何对芝加哥航空安全官员采取如此不服从的态度。

这些说法不但没有平息舆论,反而招致更为强烈的谴责声。《华盛顿邮报》12日发表文章称,声明中所使用的、颇为轻描淡写的“重新安置”(re-accommondate)一词成为了网民们攻击的“关键词”之一。

事件发生后,联合航空母公司的股票周二下跌了3%,公司市值蒸发了8亿美元。白宫新闻秘书肖恩·斯派塞得知联航拖人的消息后评论说,该事件“令人不安”。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