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菲律宾:今年不再与美联合军演 改侧重技术交流

2017-04-10 14:32 央视网

来源标题:菲律宾:今年不再与美联合军演 改侧重技术交流

菲律宾总统府《访问部队协议》委员会称,菲军今年将不会与美军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原定于下月举行的“肩并肩”联合军演,双方将在菲律宾中部比萨扬地区的奥尔莫克市和吉万市为当地学校修建教室。同时双方也将开展军民交流活动,比如卫生教育和兽医服务等。

“肩并肩”军演是菲美年度例行军事演习,至今已举办32届。去年下半年杜特尔特政府执政后,实行独立的外交政策,旨在摆脱美国对菲律宾长久以来的影响,美菲关系也一度交恶。原定的年度三大例行军演,只剩下“肩并肩”军演可继续举行,而此次“肩并肩”与往年大规模的军事演习不同,演习的重点将是“技能与技术交流”。

此外,由于美国大兵近年来在菲律宾曾经卷入嫖妓杀人、轮奸致人昏迷等恶性案件,因而此次“肩并肩”活动期间,美军大部分时间将被严格限制在营房内,防止“类似于佩伯顿事件”的再次发生。“佩伯顿事件”发生在2014年,当时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佩伯顿在菲执勤期间跑到军营外的奥隆阿波市嫖妓,在旅社中杀害菲律宾变性人珍妮弗·劳德,在菲被判刑。今年“肩并肩”活动期间,即便美国士兵获得外出机会,也必须由菲律宾陆军士兵陪同。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吴小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