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消费者因薯片包装袋里空气太多向生产商索赔

2017-04-10 14:00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消费者因薯片包装袋里空气太多向生产商索赔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6日报道,当地时间4月3日,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的两名消费者因薯片包装袋里的空气太多,对怀斯食品公司提起集体诉讼,索赔超过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50万元)。

原告奥尔斯(Sameline Alce)和纽金特(Desiré Nugent)称,这完全是欺诈消费者的行为,因为在怀斯食品公司生产的薯片包装袋里,空气含量高达67%,远超其他食品公司,而且这一空气含量也超过了保护薯片不被压碎的所需量。原告律师表示,“受到欺骗的消费者实际上在为空气买单”。

据悉,2016年8月,奥尔斯花了1.94美元(约合人民币13元)买了一袋怀斯食品公司旗下的薯片后,发现包装袋里的空气竟然占了一半多。于是,奥尔斯等消费者决定将该食品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其对受到欺骗的消费者进行赔偿。

尽管人们普遍认为薯片包装袋里的空气是必需的,因为它能保护薯片不被压碎。但是法庭认为,怀斯食品公司生产的薯片包装里的空气含量远高于其他同行。例如,莱芙士薯片的包装袋里的空气含量约为30%。

对此,法庭要求怀特食品公司对其纽约和华盛顿特区的消费者进行赔偿,并改进其包装方式。

责任编辑:李娜  作者:石芳源 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