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埃及亚历山大一教堂发生自杀式袭击至少11人死亡

2017-04-10 07:18 新华社

来源标题:埃及亚历山大一教堂发生自杀式袭击至少11人死亡

新华社开罗4月9日电(记者郑凯伦 陈霖)据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亚历山大市一座教堂附近9日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1人死亡、35人受伤。

报道说,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教堂大门外引爆了身上的炸弹。据埃及东正教科普特教派方面消息,爆炸发生时科普特教派主教塔瓦德洛斯二世正在教堂内主持弥撒,主教没有在爆炸中受伤。

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事徐南山对新华社记者说,没有中国公民在亚历山大教堂遇袭事件中伤亡。

这是埃及一日内第二起针对教堂的炸弹袭击。当天早些时候,埃及北部城市坦塔的一座教堂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1人死亡、60人受伤。埃及国家电视台称,爆炸由安置在教堂座椅下的炸弹引起。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通过阿马克通讯社宣称对当天两起教堂爆炸袭击事件负责。

2016年12月,位于开罗市阿巴西耶区的一座科普特教堂遭炸弹袭击,造成29人死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

2013年7月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后,极端分子以西奈半岛为主要基地,频繁发动针对军警目标的袭击,迄今造成数百人死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郑凯伦 陈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