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叙利亚遭美军空袭基地复飞?叙政府强调决心

2017-04-09 09:55 新华社

来源标题:叙利亚遭美军空袭基地复飞?叙政府强调决心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7日晚些时候说,两架叙利亚战机傍晚从叙利亚中部霍姆斯省一座空军基地起飞、执行空袭任务,而这座机场当天凌晨曾遭美军“战斧”式巡航导弹的打击。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指责美方行动“鲁莽、不负责”,强调这只会加强叙利亚政府打击武装组织的决心。

【再执行动?】

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7日说,当天傍晚,两架叙利亚政府军战机从遭空袭的霍姆斯省沙伊拉特空军基地起飞,赴该省东部地区执行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任务。

这一组织说,当地线人向他们汇报了这条消息。只不过,美国国防部没有证实上述说法。

按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说法,叙利亚战机依然能从这座机场出动,“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叙利亚时间7日凌晨,部署在地中海东部的两艘美军驱逐舰向沙伊拉特空军基地发射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以回应叙西北部4日发生的疑似化学武器攻击事件。

沙伊拉特空军基地是叙利亚政府打击反政府武装的重要基地,叙方投入空袭的大量俄制米格战机和苏霍伊战机就从该基地起飞。按俄罗斯国防部的说法,俄方所获信息显示,美军对这座空军基地发动的大规模导弹打击“效率极低”,“机场跑道、滑行道和处于停机位上的叙利亚空军飞机没有受损”。

【坚定决心】

如果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所报道内容属实,则印证了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一番话。

美方精确打击实施后,叙政府在数小时内没有直接表态。7日下午,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援引总统办公室声明报道,美方行动“鲁莽、不负责”,是对叙利亚“不公正的公然侵略”,“证明了美方的短见,以及看不清政治及军事局势”。

巴沙尔警告,美方行动只会增加叙利亚政府“粉碎”武装组织的决心。

叙利亚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美方这次行动的真正目的是“削弱叙利亚政府军打击恐怖组织的实力”。

霍姆斯省省长塔拉勒·巴拉齐也表达了类似看法。他在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美军对叙利亚空军基地的打击不会改变叙利亚政府的反恐决心,美方举动只是为了削弱叙利亚政府军实力、暗助“伊斯兰国”在这座基地附近发动袭击。

“反恐战争仍在持续,保护民众依旧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巴拉齐说。

针对美方行动,俄外交部声明说,在不了解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化武事件”真相的情况下,美国就以此为借口对正在打击恐怖主义的叙利亚采取军事打击,这是对主权国家的“侵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7日在安理会发言说,叙利亚当前形势再不能持续下去,必须尽快通过对话协商寻求妥善解决,让叙利亚人民早日摆脱苦难。(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