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称美国对叙动武违反国际法 暂停俄美在叙飞行安全备忘录

2017-04-08 00:3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俄称美国对叙动武违反国际法 暂停俄美在叙飞行安全备忘录

针对美国对叙利亚一空军基地实施打击,俄罗斯多方7日表态称,美方做法违反国际法,俄已暂停执行俄美在叙领空飞行安全备忘录。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在莫斯科说,完全忽略恐怖分子使用化学武器的事实只能令局势恶化。普京总统认为,美国的打击行为是利用想象出的借口对一个主权国家进行侵略,违反了国际法准则。其行为给本已令人失望的俄美关系带来严重损失。

佩斯科夫说,普京总统认为叙利亚没有化学武器储备,所有化学武器都被销毁的事实获得了联合国人士的证实。

俄罗斯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称,美国及其盟国军队进驻叙利亚未征得叙当局同意。“如果说此前还以反恐任务为理由,现在则是对叙利亚主权的公然侵略”。

俄外交部说,美国对叙利亚政府军空军基地实施打击后,俄方暂停执行俄美在叙领空飞行安全备忘录。

当天,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奥泽罗夫也表示,俄认为美国对叙利亚发动的军事打击是美国对联合国会员国的侵略,俄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就此召开紧急会议。

奥泽罗夫还指出,美国的打击可能使落实之前叙政府与反对派达成的停火协议遇到问题。

叙利亚当地时间7日凌晨,美国方面称叙政府对无辜平民进行了化学武器袭击,为阻止其再次使用化武,美军向叙利亚一空军基地实施定点军事打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