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外媒:俄地铁袭击者来自吉尔吉斯斯坦 1995年生

2017-04-05 00: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外媒:俄地铁袭击者来自吉尔吉斯斯坦 1995年生

据法新社4日报道,吉尔吉斯斯坦当局称,圣彼得堡地铁爆炸事件系由该国自杀炸弹袭击者发动。

吉尔吉斯斯坦安全部门发言人称,发动此次袭击事件的是出生于1995年的阿克巴伦·贾利洛夫(Akbarjon Djalilov)。

此外,俄罗斯卫星网援引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消息称,该委员会和俄联邦安全局正在联合调查圣彼得堡爆炸案。

此前据俄塔社4日报道,在圣彼得堡地铁实施爆炸的犯罪嫌疑人身份已初步确定。该名犯罪嫌疑人出生于中亚地区,与叙利亚极端分子有联系。

据称,犯罪嫌疑人当时或贴身携带、或通过背包或手提包把炸弹带入地铁车厢,然后在地铁行进过程中引爆了炸弹。

消息说,根据分析死者及死者周边人被炸部位可以得知,炸弹是在位于胃部的高度被引爆的。目前犯罪嫌疑人残肢已被找到,并被送往相关机构进一步检验。

4月3日,圣彼得堡地铁“技术学院”站和“先纳亚广场”站之间发生爆炸,造成1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俄罗斯总检察院已将这一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