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宣布对朝鲜实施新制裁

2017-04-01 08:3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宣布对朝鲜实施新制裁

中新社华盛顿3月31日电美国财政部31日宣布,为回应朝鲜持续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继续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美方决定将朝鲜一家贸易公司和11名公民列入制裁清单。

根据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的声明,与一家朝鲜贸易公司同时受到制裁的还有11名朝鲜公民,他们是朝鲜数家银行、贸易和船运公司海外办事处官员。据称,这些制裁对象在海外担任朝鲜政府代理人,为那些受到联合国和美国制裁的朝鲜实体提供大规模毁灭性武器项目采购服务和金融支持。

声明称,美方决定冻结裁制对象在美国司法管辖范围内的财产和权益,并禁止美国公民与之交易。

财政部部长史蒂文·姆努钦说,今天的制裁旨在切断朝鲜政府非法发展核武器、弹道导弹等计划的资金网络。他强调,美国政府将继续致力于应对朝鲜对美国及其盟友、朝鲜半岛和亚太地区稳定带来的威胁。姆努钦还敦促美国的盟友和伙伴采取相同措施。

美国媒体称,朝鲜在过去一个月至少进行了三次导弹试射。美国国务卿不久前在访问日本和韩国时承诺将采取与奥巴马政府时代不同的办法解决朝鲜的挑衅问题,甚至包括军事手段。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