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务卿蒂勒森访问土耳其 强调合力打击“伊斯兰国”

2017-04-01 06:3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务卿蒂勒森访问土耳其 强调合力打击“伊斯兰国”

中新社北京3月31日电 安卡拉消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30日对土耳其进行访问时强调,在合力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方面,美国和土耳其目标一致,没有“间隙”。

此次访问是蒂勒森上任后首次出访土耳其。在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总理耶尔德勒姆及外长恰武什奥卢等会晤后,蒂勒森强调土耳其是美维护地区稳定的重要盟友,并表示双方就在叙利亚建立“安全区”等一系列有利于地区稳定的措施展开讨论。

对于两国在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问题上存在的分歧,蒂勒森表示,美国政府将面临“困难的选择”。

奥巴马政府时期,美国一直将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视为打击“伊斯兰国”的有力同盟并给予支持。土耳其方面则认为该组织是土国内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将其定义为“恐怖组织”,因此坚决反对让其参与联手打击“伊斯兰国”行动。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表示,如今美方已经承认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和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没有区别”,因此在叙利亚问题上,绝对不能通过跟一个恐怖组织合作来打击另一个恐怖组织。

另外,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向蒂勒森重申从美国引渡土宗教人士居伦的要求。土耳其政府认为此人是去年7月发生的未遂政变的幕后主谋。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表示,在引渡居伦一事上,土方期待美国政府能够采取具体措施,“即使是行政方面的措施”。

此前,有美方官员表示关于居伦的引渡将取决于美国司法部门。(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