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众议院一委员会通过审计美联储议案

2017-03-30 00: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众议院一委员会通过审计美联储议案

美国众议院监管和政府改革委员会28日通过一项审计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议案,但目前并不确定该议案能否获得众议院和参议院两院批准。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竞选时支持加强对美联储审计,但目前并不清楚白宫是否支持上述议案。此外,虽然目前共和党控制参众两院,但在参议院共和党仅以微弱优势占据多数席位,并不够60票的绝对优势,因此上述议案能否获得参议院批准仍充满不确定性。

在奥巴马政府时期,美国众议院曾于2012年和2014年通过类似的审计美联储议案,但由于当时白宫和参议院由民主党控制,议案并未得到在参议院进行投票表决的机会。

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一直强烈反对审计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认为这样做会给美联储带来短期政治压力,使得货币政策政治化。耶伦曾在国会作证时表示,上世纪70年代初美国通胀飙升就是政治干预美联储决策的结果,维护美联储的独立性对保持宏观经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至关重要。

目前美联储的财务状况已在美国国会的审计监管之下,但其货币政策一直保持相对独立。美联储一般在货币政策会议结束三周后公布会议纪要,五年后再公布完整的会议记录,以减少美联储官员决策面临的政治压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