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军神秘太空飞机X-37B创在轨飞行新纪录

2017-03-29 08:3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军神秘太空飞机X-37B创在轨飞行新纪录

中新社休斯敦3月28日电美国空军一架神秘的太空飞机X-37B正在执行时间最长的试验任务,截至3月28日已经绕地球轨道飞行了678天,打破此前674天最长轨道飞行纪录。

据雅虎新闻报道,这架神秘的太空飞机在最新的绕地球任务中已经飞行了678天,打破了自己在2012年12月至2014年10月间第三次试验时创造的674天飞行纪录。

目前尚不清楚新的飞行将持续多久,X-37B的大部分活动和主要载荷都是机密,而空军历来对着陆计划守口如瓶。空军发言人安玛莉·安妮切利(AnnMarie Annicelli)告诉太空网,“其返回日期将根据该计划执行情况而定。”

据维基百科介绍,X-37也称轨道试验飞行器(Orbital Test Vehicle,OTV),是美国波音公司研制的无人太空飞机。该类飞机在起飞时需要以火箭搭载或大型飞机投放升空,可在太空连续飞行一年以上;回程时能像普通飞机一样使用飞行跑道降落,结束任务时能自动返回地面,被视为是未来“太空战斗机”的雏形。X-37的最高速度能达到音速的25倍以上,常规军用雷达技术无法捕捉。

X-37B是为美国空军研制的版本,由空军下属快速反应能力办公室主持,美国宇航局(NASA)与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参与研制。此前两架X-37B已进行过3次飞行测试。项目发展至今,X-37B的存在价值一直备受争议,而且美国军方甚少透露它的任务与行踪,令外界一直有诸多猜测,称其可能是一种太空武器,用来摧毁卫星或成为可移动的卫星。

2015年5月,X-37B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开始第四次飞行试验。美国空军当时表示,X-37B允许可重复使用的航天器技术在太空中进行测试,然后返回地球,并可能在充分部署之前重新飞行。

“X-37B仍然在轨道上,我们为其表现以及对推进太空技术发展做出的贡献感到非常自豪。”安妮切利介绍说,该计划正在测试的技术包括先进制导、导航和控制,热保护系统,航空电子、耐高温结构和密封件,以及自主轨道飞行、重返地球和着陆等。

《佛罗里达今日报》指出,空军官员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巩固X-37B在佛州太空基地的发射和着陆,因此正在执行第四次飞行测试任务的X-37B很可能将在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旧的航天飞机跑道上降落。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