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国正式脱欧程序启动在即 北爱政局或“添乱”

2017-03-28 08: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国正式脱欧程序启动在即 北爱政局或“添乱”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于当地时间29日宣布正式启动脱欧程序,但内部政治乱局或成干扰。

北爱尔兰早前举行议会选举后,亲英的民主统一党(DUP)及主张北爱脱离英国的新芬党,一直无法就筹组政府达成共识,谈判时限于当地时间27日下午3时,双方表明谈判濒临破裂。英国政府试图尽最后努力化解两党分歧,避免影响脱欧。

当地时间1月17日,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就英国脱欧方案发表演讲,公布较为清晰的“脱欧路线图”。这是英国2016年6月份公投脱欧之后、首次给出明确的“脱欧路线图”。

新芬党主席奥尼尔日前表明,新芬党将不会提名议长或内阁人选,DUP党魁范爱玲亦表示,谈判无法在限期内取得明显进展,形容情况令人遗憾。

代表英国政府的北爱尔兰事务大臣布罗肯希尔过去3星期主持谈判,他日前表示,即使到了谈判濒临破裂的阶段,他仍希望两党能合作筹组政府,为当地民众建立一个强大及稳定的地方政府。假如谈判最终破裂,北爱可能重新举行议会选举,或直接交由伦敦管治。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27日到苏格兰视察,并在国际开发署(DfID)发表演说,阐述建立“全球的英国”的理念,她表示对英国充满信心,“当全英国衷诚合作,没有事是做不到的。”

特蕾莎•梅亦会与苏格兰首席部长斯图尔金会晤,据报将向对方表明统一的英国是“不可阻挡的力量”。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